Movie linesDuck Duck Goose /《妈妈咪鸭》(māmā mīyā)
1. You should always believe in who you are.
你应该永远忠于自我。
(nǐ yīnɡɡāi yǒnɡyuǎn zhōnɡyú zìwǒ.)
2. For thousands of years, flocks have migrated smoothly across the skies, until he came along.
数千年来,鸟群一直能在天空中安稳迁徙,直到他的出现。
(shù qiānnián lái, niǎoqún yīzhí nénɡzài tiānkōnɡ zhōnɡ ānwěn qiānxǐ, zhídào tāde chūxiàn.)
3. I am not a baby. For your information, I am 16 days old.
我才不是婴儿,请你记得,我已经16天大了。
(wǒ cáibùshì yīnɡér, qǐnɡnǐ jìdé, wǒ yǐjīnɡ shiliutiān dà le.)
4. I will give you one more chance to grow up till you belong to this flock.
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让你成长,直到你属于这个团体。
(wǒ zài ɡěinǐ zuìhòu yīcì jīhuì rànɡnǐ chénɡzhánɡ, zhídào nǐ shǔyú zhèɡè tuántǐ.)
5. You should have gone before we left.
我们走之前你就该离开了。
(wǒmén zǒu zhīqián nǐjiù ɡāi líkāile.)
6. This skill is about covering your tail-feathers in case something comes up from behind.
这个技能是你需要遮住尾羽,以防有什么东西从后面冒出来。
(zhèɡè jìnénɡ shì nǐ xūyào zhēzhù wěiyǔ, yǐfánɡ yǒushenme dōnɡxī cónɡ hòumiàn màochūlái.)
7. Nothing had ever felt as good as being held by him.
没有什么比被他抱着的感觉更好了。
(méiyǒu shenme bǐ bèitā bàozhe de ɡǎnjué ɡènɡhǎo le.)
8. We understand the little game that you're playing here.
我们已经看穿了你的小把戏。
(wǒmén yǐjīnɡ kànchuānle nǐde xiǎobǎxì.)
9. She does really seem to like you a lot.
她看起来真的很喜欢你。
(tā kànqǐlái zhēnde hěn xǐhuānnǐ.)
Illustrations:Liu Rui/GT